雁未归南【跑路了】

退出lof了详见置顶,作品不会删,创作不死

【史进×你】掉进湖里的是金斧头

一个我自己都觉得离谱到家的神经病玩意儿

通篇都是私设,ooc到妈都不认得,文笔屌差,毫无逻辑,快逃

有轻微柴方情节

——————

在你及笄那年,由于父亲的官职调动问题,你不得不跟随长辈搬迁至江南一带。在巍峨高原地带待惯了的你并不是很想踏足那湿漉漉的水乡,更何况,你此次离乡还要辞别一位于你而言相当重要的故人。

那是一位小你几岁的少年,自打你记事起,那孩子便一直跟在你屁股后面,姐姐姐姐地唤你。及你们稍稍年长些,你发现他竟与你同样爱那刀枪棍棒。他的天赋奇佳,但却总是逊于出身于武学世家的你一筹。每当你一棍将他扫倒在地后,他总会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大喊着总有一天要胜过你,末了便会在笑上许久之后,拉着你的手请你去他家吃糖果和点心。

他总有一天会胜过你——你总是无条件相信他。

临别那天,你与他约定,日后一定会再见。你明白这是一个基本上可以敲定了是谎言的承诺,说这话时的你甚至没有办法直视他那对清澈的眼睛。

但是他相信了你,就像你永远信任他一般。

你在江南结识了一位与你岁数相近的女子,关系密切到互相以姐妹相称。她的出身并不平凡,却也像普通女孩子一样,为这婚嫁之事烦闷不已。

“如果是姐姐你的话,会如何选择你的郎君呢?”她对着铜镜理着头发,忽地回过身来打量着你,“不对,看姐姐这般模样,定是早有心上人了罢?”

你的呼吸漏掉了一拍,所幸你的性格还算沉稳,用十分轻松的神态否定了这个说法。

但是你说谎了,说了一个自己都觉得幼稚且无聊的谎。

兴许是你实在不爱这似乎一碰即碎的江南,也可能是因为你的挚友由于一些你不太了解的天下大事逐渐难以与你再聚。总之,过了几年之后你又离开了江南,回到了陕西的老家。路过他的家门前,却发现那个繁华的宅院早已付之一炬,而他也不知去向。

这天下之大,何处寻他呢?

你把自己的佩剑擦得锃亮,打算就此在江湖四处游荡,试图凭着自己的一身本领快意世间。

这天,你来到了徐州一个县城,但见城中百姓个个愁容不展,惶惶不安。你稍作打探,便得知不远处的芒砀山有一伙山贼欺压百姓,好不狂妄。你自知单枪匹马没有胜算,只寻思去山林间稍作打探,却不想,在林间遇见了一伙看起来既像强盗也不是特别像的人马。

你愣住了,任凭山间的风将一地的落叶掷上谁也触碰不到的远天。

带头的将军也认出了你,他当即下了马,向你大步跑来,鞠了躬作了个揖。

多年不见,他的个子已经超过了你,甚至添了一身张扬的龙纹花绣,却依旧有一种少年的稚气未脱。你看着他的眼睛,就仿佛看见了撒满天空的星辰,似乎再近一些,就能驾着启明星飞向朝阳。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你笑了笑,拍拍他的肩,“我没有说谎,我回来了。”

这一战并不是很顺利,自家军团的阵容竟被敌军直愣愣冲散了。你对着只顾自己逃生的中后军咋舌了一声,一边拨开冲着少年而来的飞刀,一边掩护军队撤离。

回到帐中,你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真的信得过你的下属吗?”

他愣了愣,正色道:“姐姐这是哪里话?他们是我情同手足的兄弟,怎可猜忌他们呢?”

听到“兄弟”二字,你不由得一惊,忙给他赔了个礼。却不料他脸色愈发无措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姐姐为何与史进如此生分?”

你不该如何回答,对于你身旁这位像清水一般洁净的少年,习惯各种江湖话术的你却不愿意编出一个谎话来瞒他。许久,你才干巴巴地转移话题道:“你现在的本事,应该已经胜过我了。”

之后,宋公明派遣军队增援,竟与那混世魔王樊瑞斗起法来,这一战总算是得胜了。之后,没有去处的你便由史进引荐,一同去了梁山。

上山不久后,山寨的头领晁天王就在出征曾头市的途中被暗杀。紧接着,军师吴用为赚卢俊义上山施了毒计,竟惹了大名府的狗官梁中书。当日,梁山整顿兵马,杀入河北大名府,你就是其中一个。

老实说,你并不是很想蹚这趟浑水,倒不如说你一开始就对赚那卢员外上山持反对意见。但那晚史进去寻你,与你一道撺掇此战如何为山寨立功。你摇了摇头,劝诫他不要总是想着功劳云云,但他并没有应你。无奈,你交予他一个你一向十分珍视的玉佩,半开玩笑地语他道此物会护他周全。

这怎么可能呢?你自己都不好意思拆穿自己,但那孩子却小心翼翼地将它收好,随后为自己和你一同斟了一杯。

只可惜,这玉佩后来遗失了,在东平府。

那次你负责守山寨,听闻他提前归寨,忙上去迎接,却被他满身的鞭杖伤痕吓得腿软。你忙唤安道全上药,之后便扶他去寨中休养,片刻不离他的床前。

他笑着安慰你,伸出手轻抚你紧蹙的眉头,末了便垂下眼眸,像是有些不忍直视你一般。

你后来才听闻,他下狱的缘由是被一位曾与他交心的女子所害。你顿时感觉有些嘲弄,不曾想盘旋在他心中的惊鸿游龙,一直都不是你。

倒也无妨,毕竟自己也不算很在意他。你将碗中的酒一饮而尽,在心中对自己说了一个谁也不会相信的谎。

后来,忠义堂竟凭空降下一个石碑,碑文书写着百单八将的座次。也就是在此时,你与宋公明等人辞行,准备另觅他处去投奔。

临行前那晚,史进专门为你设宴,问你为何要离去。你只道忠义堂石碣上没有你的名字,不可逆了天意。至于后半句——“我的存在可能会干扰到你的命运”被你按在了嗓子眼。

“我还会再回来见你的的,到时候......”你们不知道喝了多少,酒精直直地扰乱了你的思绪。你看着面前两颊酡红的少年,鬼使神差地拉起了他的手,在他手背落下一吻。

你又去了江南,准备寻你交心的姐妹,竟发现她已经被江南明教尊称为金芝公主。方腊见你武艺高强,且与金芝是旧识,便安排你做了公主的侍从。你无论是能力还是对公主的忠心,都深得方腊的赏识。

但好景不长,几年后,听闻朝廷要来剿灭山寨。与此同时,一位名叫柯引的男子前来投奔,你一眼便认出了他即是柴进柴大官人。当晚,你叫他去一处无人的地方,迫切询问梁山近况,却得到了梁山已受招安且来破方腊的消息。

当晚,你彻夜难眠。不论是水泊梁山,还是江南方腊,你都不想背叛。所幸方腊为了让公主有个照应,未让你上前线作战,你只得揣着支离破碎的心游离在战局之外。

但好景不长,金芝公主相中了柴进,方腊也将其招赘为驸马。你看着在恋途中甜蜜沉醉的金芝,又想到了那个已与你为敌的少年将军。你心如刀绞,不知道究竟是应该告诉她真相,还是该协助柴进的卧底计划。

终究,你把谎言留给了这个懵懂的少女。

又过几日,柴进单独来寻你,第一句话就是:“公明哥哥已经准备进军昱岭关了。”

你本想表示自己的中立态度,却被他的下一句话震得浑身颤栗。

“先锋是史进。”

你知道昱岭关地势险要,且由大将庞万春把守,若他攻来必定凶多吉少。于是你在攻军来临前,偷偷在庞万春的酒食里下了泻药,此举并不会伤他,也不容易被查出来,只是为了让他暂时无法作战。

与此同时,方腊其余将领都肩负着迎战的责任,唯一一个可以替代他的人就是你。

你点起几支轻骑兵,在关口设了严密的埋伏,战局的预设完美到令方腊称赞不已。你自己带领几个士卒弓箭手上了城门,等候宋江大军的来临。

不多时,只见一名将军前来叫阵。四目相对时,一向冷静沉着的你顿时被冷汗浸透。你从这位再也熟悉不过的少年的眼里,读出了搅在一起的震惊、愤怒和不解,宛如清澈见底的水潭中激起的汹涌波涛。

挤压在心底的复杂情感在你的脑海里不断叫嚣,你却必须要忍住,不能让方腊的将卒们看穿你已经摇摇欲坠的心理防线。

嗖——

一发冷箭正中他的胸口,其余五人大惊,赶快将他救上马来。你指挥弓箭手放箭,并唤出了暗中埋伏的军队。其余五人见势不妙,立马弃了史进而逃。你叫所有士兵追着逃军而去,自己却下了城门,走到了他的面前。

他身上中了士卒的几箭,都没有伤到要害,唯独那支由你射出的箭你却因为心虚没有检查。你伸出手探探他的脉搏个鼻息,装出一副轻傲的模样,叫几个士兵和你一块儿把他弃尸荒野。

你来到了一个柴进曾提起过的地带,指挥士兵将他丢在这里,同时没有用任何东西掩盖。

班师之后,你没有接受方腊的犒赏,只道今后一心一意服侍公主,不上前线。待你去寻金芝时,只见她与柴进交谈甚欢,眉眼皆是欣喜。你不太敢直视柴进的眼睛,只是端坐在公主身旁,默默无言。

这之后,你再也没听闻任何关于史进的传闻,却等来了方腊被鲁智深所擒的消息。

金芝听闻柴进杀了皇侄方杰,不由得泣涕涟涟。你在一旁不断安慰她,忽地拉起她的手,告诉她应当赶快逃离。

金芝摇摇头,泪落在你的手背:“像姐姐这般洒脱之人都无法摆脱情字的困扰,我又怎能接受他与我只是逢场作戏这个事实呢?”

你将她揽在怀里,告诉她再不走就来不及了。金芝摇摇头,用手捧起你的脸。

“姐姐你一直以来,都在骗我罢?”

你轻叹一声,跪下来,给她重重地磕了几个头。金芝将你扶起来,拍了拍你的肩:“我早就明白了,姐姐从没想过要害我,你只是像我一样,有一个不得不信任且保护的人。不要管我了,你还要再见他呢。”

你苦劝金芝与你一道离开,不料她心意已决。无奈,你离开了方腊的皇宫,去寻柴进时遇见了另一位卧底燕青。你与他一道去会见宋公明,还未走出几步,只见身后的殿宇燃起了熊熊烈火,将那些不为人知的恋情与故事尽数掩埋。

当年他烧掉自家宅院时,大概也是这等光景罢?

燕青带你见了公明,你猛然发现,那位被方腊认定为死亡的少年将军正站在他的身侧。你慌忙别过头去,不敢再看他一眼。

宋江见了你,顿时大怒,既是不满你的背叛,也有为战死的兄弟们鸣不平之意。他举起剑就想砍了你的头,你也不躲闪,却见柴进和燕青拦住了他。

“若不是因为姑娘,我等的卧底计划也不会这么顺利”柴进拍了拍宋江的肩,“她其实,是有在帮助我们梁山。”

你看了他一眼,脑海中又浮现出金芝幸福的笑容。你紧攥着拳头,指甲嵌进肉里,生生地抠出了血。

最终,宋江没有把你押解回京,只是将你关在杭州一个屋内,叫人严加看管。

吴用来看过你一回,但他未同你言语,只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但令你震颤的是,他刚走没多久,史进就前来看望你了。

“我听军师哥哥说,姐姐是刻意留我一条性命的吧?”他开门见山,径直坐在床沿,“那种部位若是中一箭,很轻松就能将人置于死地,我却能在今日再次见到姐姐,这......”

“我本以为你已经死了”你叹了一口气,“我在方腊营中,昱岭关一战后,就未曾听闻过你的消息。”

“若我再次出现在方腊的视线里,姐姐就会有危险”他站了起来,将手里握着的东西放在桌上,正是你赠他那枚玉佩。这玉佩兜兜转转,不知道何时被他寻了回来。

“我发现了,姐姐总是不同史进说实话”他挨着你坐下来,“但是,姐姐也不讲谎话。”

“我说的谎还真不少”你看着他漂亮的眼睛,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这么多年我骗了你多少,又瞒了你多少,只是你不知情罢了。”

他笑了笑,握住你还没放下的那只手:“我不管姐姐如何,但是,史进从未对姐姐说过半句假话。”

“姐姐于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不曾放下姐姐”他牵起你的手,像你当年辞行他时那样,轻轻吻了一下你的手背。

“小弟在此向姐姐承诺,今生今世,我不会再与姐姐分离。”

评论(6)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